close

  第五屆海峽論壇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新階段舉辦的重大對台活動,是中央推動對台工作的重要決策。
  在本屆論壇大會上,發佈了31項對台惠民新政策措施,涉及兩岸人員往來、赴台旅游、就業、基層調解、文化交流、版權交流、兩岸直航、台企融資等多個領域。
  本屆論壇台方主辦單位達37家,創歷屆之最。臺灣各界參與意願強烈,22個縣市、30個界別,近萬名鄉親踴躍參加,“閩臺航線”一票難求。
  全台223個宮廟的3000多名媽祖、開漳聖王、陳靖姑、鄭成功信眾跨海進香;兩岸鄉鎮對口交流活動吸引臺灣16個縣市、100個鄉鎮村裡參加;臺灣60多個姓氏近500位宗親代表參加海峽百姓論壇,展開尋根、謁祖、會親等活動;臺灣同名村300多位鄉親參加閩台“同名村、心連心”聯誼活動,尋找心靈深處的原鄉記憶。論壇日益顯現強大的號召力和生命力,已成為兩岸大交流時代的標誌性工程,對兩岸交流的引領示範作用進一步凸顯。
  (原標題:海峽論壇續演兩岸嘉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