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資料圖來源:新華社)
  中國日報網5月26日電(信蓮) 據韓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6日下午,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在首爾同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舉行了會談,雙方重申不能容忍朝鮮擁核、反對朝鮮進行核試驗。
  據韓國外交部消息,兩國外長一致認為朝鮮的核相關活動等近期的動向對韓半島乃至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構成了嚴重威脅,兩國將基於堅決反對朝鮮進行核試驗的共同立場,在雙邊和多邊合作領域加強合作。雙方認為,為推動朝鮮無核化取得實質進展和阻止朝鮮核能力得到提高,有必要重啟對話,進而決定努力營造對話氛圍。
  此次王毅訪韓是為了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問題、韓中兩國關係、韓半島局勢、東北亞地區及國際形勢等與樸槿惠交換意見。雙方經商談,決定大力推動韓中自由貿易(FTA)協定談判,爭取儘快簽訂FTA協定,同時積極支持對方國家企業在本國的經營活動。
  王毅26日上午抵達韓國,將於27日結束訪韓行程、啟程回國。
(原標題:中韓外長舉行會談 重申不容忍朝鮮擁核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