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錢春弦)為進一步加強旅游安全工作,保障廣大游客生命財產安全,全國旅游行業將在6月份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記者31日從國家旅游局獲悉,全國旅游行業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是按2014年全國旅游工作會議等有關要求進行的,目的是動員各地各有關單位集中開展系列旅游安全活動,強化“紅線”意識,弘揚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識,提升安全素養,落實安全責任,深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嚴格安全監管執法,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繼續保持旅游全行業安全穩定的形勢。
      國家旅游局要求各地採用明察暗訪、交叉檢查、聯合檢查等形式,開展旅游安全檢查。督促做好旅游安全重點場所、要害部位和關鍵環節的隱患排查治理,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反饋、督促整改。特別要強化對旅行社安全用車、旅游餐飲等環節以及高風險旅游項目的聯合監管,會同安監、交通運輸、公安、食品藥監、質檢等部門開展聯合檢查。
      據介紹,隨著各地全面入夏、入汛,登山玩水旅游旺季到來,6月開始,我國進入旅游安全事故多發時期。6月國家旅游局將分別派出若干檢查組,赴重點旅游地區進行安全檢查督查。各地也將開展形式多樣的應急演練活動。不斷加強應急基礎建設,增強應急意識,提高科學施救和事故災難應急救援能力。國家旅游局要求將演練活動與加強從業人員安全知識教育和應急救援培訓相結合,增強從業人員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從業人員防災、逃災、避災和自救、互救能力。  (原標題:全國旅游行業將在6月份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