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列運送乘客和汽車的火車7日通過英法海底隧道時由於供電線路故障停駛,近400名乘客疏散,其中有乘客臨危不亂,不忘玩自拍。
  這輛從英國駛往法國的列車運載382名乘客、4條狗和乘客們的汽車。格林威治時間大約6時30分(北京時間14時30分),它行駛至隧道英國一側入口大約12公里處時,由於輸電線路故障停駛。受困將近兩小時後,乘客們下車,經過服務隧道轉乘另一輛列車抵達法國。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圖片顯示,乘客們沿著狹窄的服務通道行走,其中一對男女面帶微笑,拿著手機自拍。
  英法海底隧道正式名稱為“歐洲隧道”。它橫穿英吉利海峽最窄處,西端為英國東南部港口城市多佛爾附近的福克斯通,東端為法國北部港口城市加來,全長50.5公里,其中海底部分長37公里。
  整條隧道由兩條直徑為7.6米的火車隧道和一條直徑為4.8米的服務隧道組成。3條隧道相互平行,兩條火車隧道之間相距30米,服務隧道夾在它們中間。火車隧道與服務隧道間每隔375米有一條橫向通道,用於隧道維護和緊急疏散乘客。
  事故發生後,兩條火車隧道中另一條仍可使用,每隔90分鐘改變火車通行方向。
  運營客運列車的“歐洲之星”公司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記者,7日上午至午後6趟客車取消,其後的車次將會延誤。
  這名發言人勸告乘客,除非7日必須出行,最好免費改簽其他日期列車。
  文/惠曉霜(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英法海底隧道火車趴窩攪亂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