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日本2014年版防衛白房地產皮書出爐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東京8月5日電 (記者 王健)日本2014年版防衛白皮書5日正情趣用品式出爐。在這份已成為渲染“中國威脅論”另類讀本的白皮書中,“拿中國說事”依然是其主調,且繼續加碼。
  在陳述日本所處安全環節的今年白皮書的第一部分,中國占去整整一節,總計21頁,比去年的白皮書又增加了一頁。加之概述部分的2個涉華頁面,遠遠超出其他國家所占內容篇幅。其中除繼續炒作所謂中國的軍費增長、軍力增強、“透明性”不夠等老調之外,刻意強化了在海空域方面對中國的指責,諸如稱中國艦艇、軍機在其周邊海域空域加強軍事訓練和情報搜集活動,稱中國公務船和飛機多次被確認,併列舉所謂“火控雷達照射”、“軍機異常接近”,以及中國設置東海防空識別區等話題,指責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等海域空域的活動“急速擴大與活躍化”,以及所謂“試圖以力量為背景改變現狀的堪稱高壓式的對應”云云。並藉此渲染日本所處的隨身碟安全環境因“各種課題和不安定因素顯著化、尖銳化”而顯得“更為嚴峻”。
  引人註目的是,在該白皮書附配所謂日本周邊海域中國最近活動航跡示意圖的慣例做法之外,今年又刻意附加了一份所謂其周邊空域的中國最近活動航跡示意microSD圖。以圖更為“立體化”地炒作“中國威脅”。
  而在猛炒一番“中國威脅”之後,安倍政權的真實意圖,也終於赤裸裸地呈現在記憶體了今年度的日本防衛白皮書中。在之前一天舉行的事先吹風會上,日本防衛省官員便特意提示,今年的白皮書第二部分“我國的安全保障和防衛政策”中,有新的內容。
  果然,在該部分的第一章中,便赫然列入了安倍內閣剛剛出台的有關修改憲法解釋以圖解禁集體自衛權決定的詳細內容。而安倍政權“釋憲”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做法,正遭受大多數日本民眾的反對和質疑,更有眾多專家學者直指其“違法”、“違憲”。
  與此同時,今年的日本防衛白皮書還特意增加了整整一個大部分,來陳述“發揮防衛能力的基礎”。而其中核心內容,便是因應安倍內閣今年出台的打開日本“輸武之門”的武器輸出“新三原則”,在為此舉“背書”的同時,誇耀並展示日本的軍工產業體系和技術能力。(完)  (原標題: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出爐 加碼渲染“中國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