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鬥車行駛途中起火路過的消防大隊長帶頭大家用兩分鐘就滅了火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張更樂爬上車救火 網友供圖
  吉友“漢龍人”攝
  飛躍路下穿隧道,只開了一側照明燈 本報記者 吳廷 攝
  網友昨日發帖:吉林市一輛翻鬥車起火,一名消防戰士正好路過,拿著滅火器,兩分鐘就把火給滅了。
  本報記者溫月核實報道:記者根據網友和現場群眾的描述,還原了事件過程。
  昨日13時30分許,一輛滿載紙殼箱的小型翻鬥車,在吉林市神華萬利城附近行駛過程中,貨物起火,幸虧附近路人看到,司機趕緊靠邊停車,跑到車尾開始搬貨、救火。
  在大家四處找滅火器的時候,一名身穿綠色消防軍裝的男子衝過來,幾下就爬上了車,拿著滅火器開始噴。
  隨後,附近兩名修車人員也拿著滅火器趕到,但是他們不熟悉滅火器的使用,在這名消防員的指導下一起滅火。更多的市民也紛紛趕來,有的司機把水杯里的水都潑向起火點,還有更多的人幫忙將車上的貨物搬走。
  大約兩分鐘,火熄滅了。那名消防員悄悄離開,有人問他叫什麼,他也沒說。
  附近經過的市民在火被控制後,用手機給他拍了照片。
  他到底是誰?是哪個消防隊的?記者將照片傳給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隊。通過多方聯繫,最終找到了他。他叫張更樂,是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隊經開大隊大隊長。
  “哎呀,也不是啥大事,都不好意思了。”接到記者的電話,張更樂說,沒想到這麼一件小事被傳到網上。
  他回憶,當天下午他到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隊開完會,開車往回走,結果看到前面一輛翻鬥車呼呼冒起白煙,還有火苗。
  “可能是職業的敏感,我就去看一看,剛好那輛車停在路邊,車剛停下,就有很多市民跑過去救火。”張更樂說,他也趕緊靠邊停車,拿著自己車上的小型滅火器跑了過去。但是他的滅火器很小,好在還有兩名市民拿來了兩個大滅火器,最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兩分鐘時間火就被滅了。
  “誰在附近經過都會伸把手的,何況我還是消防戰士。”張更樂說,大家都是好樣的。
  據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隊宣傳科科長董斌峰介紹,張更樂今年36歲,從事消防工作已經19年了。他平時為人低調,很熱心,願意幫助人。“之前我們都不知道有這件事,等我們看照片找到他時,他才承認。”
  隧道里為啥不多點幾盞燈?
  長春市民張先生昨日來電:從飛躍路到歐亞賣場的下穿隧道,裡面的燈有很多都不開,影響安全。
  本報記者崔寶峰核實報道:張先生家住高新區紅旗嘉園,在一汽上班,每天上下班都要駕車從隧道通過,“隧道里看不清,很危險。”
  昨日記者開車實地對飛躍路下穿隧道進行踏查,感覺隧道內確實光線昏暗。隧道里有兩排燈,但只有其中一排的部分燈是亮的,過往機動車輛都要開啟大燈。
  長春市建管中心工作人員說,飛躍路下穿隧道內仍沒有正式接電,現在用的是臨時電源,無法負載隧道內所有燈具,因此只有部分燈具被點亮。沒接電的原因是接電手續還在辦理中。
  南湖公園喜鵲遭暗算
  吉友“漢龍人”11月26日發微博:在長春市南湖公園,一隻大喜鵲胸部被洞穿,被人殘忍地射殺了。
  本報記者劉長宇核實報道:昨日,記者聯繫到吉友“漢龍人”。他說,26日上午,他去南湖公園散步。當走到3號船台附近的楊樹林里,看到地上一隻花喜鵲,已經僵硬死去了。喜鵲的胸部被洞穿,羽毛被鮮血染紅,嘴角也流出了血。“漢龍人”挖了樹坑,將喜鵲屍體掩埋。
  “漢龍人”說,他在南湖公園經常看到有人用彈弓射殺松鼠和喜鵲,用的是鋼珠,打到小動物身上必死無疑。他奉勸這些人放下“凶器”,愛護我們身邊的小生靈。
  很多網友也跟帖抗議虐殺小動物:
  @大樰雪怪:為了取樂的殺戮,還是不要做的好。
  @單晶無餘量精鑄空心氣冷渦輪葉片:遺憾的是這類事情還有很多,希望人們不要殺戮無辜的生靈。
  嗨
  新文化報
  XINWENHUABAO
  一聲“嗨,新文化報”,您可以向我們報料,告訴我們您身邊的各種事件;您可以向我們咨詢,您生活中的各種小問題。油鹽醬醋、花鳥蟲魚、大事小情、悲傷歡喜……生活中的種種,都歡迎您和我們說說。我們珍視與您的寶貴互動,我們會用我們的行動,回應您的聲音。
  歡迎隨時撥打本報熱線0431-96618,或登錄新浪微博、騰訊微博@新文化報、@新文化網,也可以登錄新文化網論壇(bbs. xwh.cn),或通過本報新聞線索微信(xwhb96618)提供線索。  (原標題:路過的消防大隊長帶頭大家用兩分鐘就滅了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