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9日發佈消息稱,發現2架俄羅斯軍隊的“圖-142”巡邏機當天繞日本列島飛行一周,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俄軍機未進入日本領空。
  據日本防衛省介紹,這兩架俄羅斯巡邏機從北海道西側沿日本海南下,通過對馬海峽,再從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進入太平洋,然後由伊豆諸島南部北上,飛往薩哈林方向。
  報道稱,俄羅斯飛機今年3月也與此次一樣繞飛日本一周。日本防衛省正在關註日本附近地區的俄方活動。
  據日本媒體此前報道,日本防衛省今年8月22日發佈消息稱,兩架俄羅斯空軍“圖-95”轟炸機“進入”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4架戰鬥機緊急升空,用無線電發出警告,要求俄軍機離開。日本外務省隨後向俄駐日大使館提出嚴正抗議。
  但俄國防部表示,俄轟炸機系執行“例行飛行”,飛行控制數據顯示俄軍飛機並沒有進入日本領空,倒是日本戰機一直跟隨。  (原標題:日媒:俄2架巡邏機繞飛日本一周 未進入日本領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