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麓站8月26日訊(通訊員 唐仙永慶房屋蕾)為了鞏固文明創建成果,以文明創建迎檢為契機,切實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岳麓區岳麓街道積極探索建立文明創建常態化工作機制,從監督管理、宣傳等兩方面著力提升文明創建水平,實現文明城市創建常態化,助力長沙打造靚麗宜居的文明新城。
  監督管東森房屋理常態化,杜絕臨陣磨槍
  近日,岳麓街道明確了各村(社區)文明創建工作聯點幹部名單及工作職責。根據部署,平均五到七個街道幹部負責一個村台東民宿(社區)的文明創建日常督查工作,其中,一名幹部為主要責任人,重點督查占道擺攤、垃圾亂堆、隨意停車等城市不文明行為,發現問題及時責令相關責任人整改落實。岳麓街道黨政領導將不定時、不定點的進行暗訪,暗訪的結果將計入幹部年度考核成績。
  推行該記憶體舉措以來,各聯點幹部一方面更加積極主動督查村社區衛生環境,另一方面積極指導村(社區)工作人員加強督查,各村(社區)環境有了不小改善。“本來想著這次又是形象工程,過兩個星期這菜市場又恢複原樣了!沒想到這次來真的了!”在左家壠農貿市場買菜的居民楊先生表示。
  “髒亂差”曾是左家壠農貿市場的“頑疾”,多次整治清理,又多次都死灰復燃。實行文明創建常態化工作機制以來,不僅對其開展了“大清理”,更著重加強日常監管,發現苗頭及新竹售屋時勸阻,“乾凈、暢通”開始成為左家壠農貿市場的新標簽。
  宣傳工作常態化,豐富城市內涵,提升城市品質
  
  文明城市,思想先行。市民的素質涵養決定了城市的文明指數。近年來,從書香滿溢的農家書屋到弘揚風尚的道德講堂,從學雷鋒志願團隊到區校共建打造大學生道德高地,岳麓街道充分挖掘下轄高校等本地資源,打造文明傳播平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近期,岳麓街道官網上又多了一道《善行義舉榜》,為了照顧已是植物人的老父親,變賣婚房婚車及剛起步的公司,七年如一日的謝莎;悉心照顧老父親、公公兩位耄耋老人的好媳婦、好女兒彭國良、全社區的家電“維修工”吳南建等等,一大批民間好人好事紛紛上榜,借助網絡媒體,更多的人知道了他們的故事,在茶餘飯後的閑聊中、對子女的教育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開始接地氣、入人心。  (原標題:長沙岳麓區岳麓街道:助力長沙打造靚麗宜居的文明新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