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南昌11月8日電(秦辦公室出租海峰)日前,江西省安監局通報了江西凱利化工有限公司中毒、江西麒麟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
  通報稱,10月21日上午9時50分左右,位於宜春市宜豐縣良崗工業園的江西凱利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凱利化工公司)發seo生一起二硫化碳儲罐泄漏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10月29日上午10時18分左右,位於貴溪市濱江鎮洪塘村的江西麒麟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麒麟化工公司)間羥基苯甲酸車間磺化反應釜發生爆炸事故,造成11人輕傷。
  根據通報,凱利化工公司構成重大危險源的二硫化碳儲罐未按照國家總局40號令有關要求安裝液位計,操作人員通過打開排空閥的方式人工測量液位,導致事故發生;麒麟化工公司間羥基苯甲酸車間磺化反應釜由於工藝設計缺陷(工藝水管直接進入反應釜),水固態硬碟管閥門失控,導致大量水進入反應釜與釜內的物料接觸,急劇放熱,發生爆燃事故。
  通報稱,事故暴露出江西省危化領域安全生產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有的企業本質安全水平低,重大危險源改造和危險工藝改造不到位,設備設施存在安全隱患;有的企業安全管理嚴重缺位,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不健全,安全生產報告制度未得景觀設計到有效執行;一些員工安全意識淡薄,“三違”現象嚴重存在;有的屬地安監部門存在把關審查不嚴格、日常監督檢查不到位等問題。為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必須舉一反三,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遏制事故發生。
  官方微信
  人民微博
  官方微博(責編:黎中元、商務中心毛思遠)
  186330|||L_19874081|||江西9天內兩化工廠接連發生中毒爆炸事件 致2死11傷|||2013年11月08日09:55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