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當街毒打幼子丟進垃圾桶》追蹤
  南都訊 記者龍瀚 王去愚 父親暴打4歲兒子,並丟進垃圾桶泄憤。18日凌晨5時許,這駭人的一幕發生在白雲區新市醫院附近(詳見本報昨日報道)。昨日下午,記者獲悉,孩子已無大礙,可正常和人溝通,但不願提及家人。新市醫院外科主任醫師朱瑋冰介紹,考慮到此事對孩子的傷害較大,目前醫院已經安排了相關的心理治療。
  心裡的傷更重
  昨日下午,記者趕至新市醫院時,小濤(化名)正在床上睡覺,只是面部依然紅腫。據社工說,小濤昨日的心情恢復得不錯,精神狀態很好,也願意與人溝通。
  醫院護士稱,小濤稱自己已上幼兒園,但具體位置也說不清楚,“只是一提到家人時,小濤就會比較沉默,有時甚至會憤怒地說,‘我爸媽都死了’”。
  新市醫院外科主任醫師朱瑋冰稱,小濤在經過兩天的治療後,病情已趨於穩定,“相比身體上的傷勢而言,我更擔心他會出現心理上的問題”。
  新市醫院兒科主任醫師肖玉清表示,一個4歲的孩子對事物已經有了明確的記憶,“這種被父親毆打的經歷很可能對他的人生觀造成影響,例如造成孩子安全感的極度缺失,或者是有暴力傾向”。
  “如果這個時候他的母親出現是最好的。”肖玉清稱,當下小濤最急需的便是親人的關懷,“目前,我們已經在為小濤做心理方面的疏導,但效果比沒有親人的配合要差很遠,且過程很漫長”。
  派出所稱:懷疑父親精神有問題
  小濤被打事件發生後,也得到了白雲區各相關部門的重視。新市派出所經調查後得知,小濤來自河南,媽媽不知因何故已經離開了小濤和他的父親。而小濤的父親即使在沒有醉酒的情況下,思維也比較混亂,懷疑精神上有問題,派出所認為,他不具備獨自監護小濤的能力。目前,小濤的爺爺和大伯已經在趕往廣州的路上。
  自從小濤住院幾天來,他不僅得到了新市醫院上下的關註,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愛。新市街從小濤住院起,每天到醫院關註他病情的進展。
  昨日下午,白雲區新市街道辦和廣州市婦聯派人前往新市醫院看望小濤。新市街道辦黨工委副書記鄧女士表示,由於瞭解到小濤沒有家人陪伴,街道辦除了為小濤買了一些玩具和新衣服外,還安排了兩名社工來照顧小濤,並對其進行心理輔導。  (原標題:提及父母 男孩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yczuvqfyy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